駐港軍事情報官易人 「太子黨」頂替「太子黨」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北京軍事觀察家說,中共悄悄更換了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最高情報官周伯榮少將的分掌範圍,已故解放軍大將陳賡大將之子陳知庶獲提升爲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接替執掌情報和外事工作。

爲避免香港媒體追蹤內幕,這項敏感的職位變動很長時間未正式公佈。曾在英國皇家軍事學院深造的周伯榮,去年作爲解放軍先遣部隊最高指揮官率兵進駐香港。但他某次經過邊境時與香港海關人員爭執,引起輿論大譁。中共公開爲周伯榮的行爲辯護,但內部卻給予周通報批評。

消息人士透露,周伯榮仍是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只不過已由分管情報和外事改爲分管深圳基地,負責駐港部隊的後勤供應和兵員訓練。

接替周伯榮的陳知庶,此前是駐香港部隊負責情報的副參謀長。他的兩位胞兄均是軍界新星,長兄陳知健是某集團軍軍長,二兄陳知涯則是中國國際戰略研究會副祕書長,參與海峽兩岸事務決策幕僚工作。陳知涯真實身份是總參謀部負責情報的少將,但常以民間身份陪同汪道涵出席一些兩岸關係的學術會議。

駐香港部隊目前仍由劉鎮武中將任司令員,副司令員除周伯榮、陳知庶,負責作戰的副司令員是宛世軍,是七十年代末以後中越戰爭鍛鏈的新一代將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