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贪官王炬弊案遭「太子党」威胁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明报透露,中纪委对深圳市副市长、市人大副主任王炬的涉嫌贪渎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因案情涉及不少「太子党」及在位高官,而且调查工作屡受干扰,专案组经请示后于日前将王炬移送北京。根据中纪委指示,调查工作将很快结束,并预计于明年三月前后公布案情及党内处分,随后进入司法程序。

  自今年七月六日中纪委专案组对王炬宣布「双规」(在规定时间及地点交代案情)并展开调查后,已查清其涉嫌贪污受贿及违纪违法活动的大量事实,但王炬从解放军基建工程兵转到深圳负责城市规划建设长达十七年,其间结交大批到深圳「淘金」发展的中共「太子党」,以及不少颇具影响力的高官,许多人在深圳的土地开发、批地、承建建筑等方面,得过王炬的「关照」,这些因素成了专案组的最大阻力。中国的土地自从49年中共暴力夺权上台后,把人民手中的地产强行国有化,直到目前名义上国有,实际上由王炬这样的党官在共产党高官中分赃,逐步化为私有。

  消息透露,王炬被「双规」后,专案组曾屡受不明电话及外界传话滋扰,甚至有工作人员将手提电话送到王炬手中让他接听的情况发生(据传王炬就是接到该不明电话后,自杀未遂)。为此,专案组曾多番转移王炬的拘押地,先后到过广州和湖南,但始终摆不脱滋扰,尤其案件进入冲线阶段后,这种滋扰愈加明显,有专案组工作人员甚至接到来历不明的恐吓,要他们「放聪明点」。

  这些滋扰不仅令专案组震惊,连中纪委及北京高层也感到相当震惊。经研究后,中纪委决定将王炬北移入京关进秦城监狱,以彻底断绝王炬与外界的联系,保证其人身安全及调查的顺利进行。另方面中纪委也加强对专案组人员的安全防范措施,包括让他们入住设有专门安全警卫的内部招待所,以及外出调查取证时派遣相应人员跟随等。

  明报透露,根据中纪委领导的指示,王炬案的调查工作将很快结束,预计明年三月前后会公布案情及党内处分决定,并进入司法程序。据了解,受王炬案连累而「形象大损」的深圳市国土规划局为了「补镬」,正全力开展「形象再造工程」,力求透过各种努力消除王炬案给这个实权系统因在高官中分赃不匀而带来的「腐败黑窝」的狗咬狗形象。(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