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紹祖呼籲「斬馬謖」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15日訊】新浪體育訊:據《足球報》1998年報道,日前在海埂基地與部分教練、領隊的座談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對魏羣在「成都回歸酒廊」打人一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伍紹祖首先說,加強管理是我們的優勢,但是現在這種優勢正在喪失,最近出了一些事,像遼寧隊隊員在重慶「城市之光」酒吧鬧事和魏羣這件事情,說明俱樂部管理不嚴,魏羣即便沒有打人,深夜外出也不對,但爲什麼就去了呢?他爲什麼不報警?

  伍紹祖在講話中提到了在巴西瓜拉尼俱樂部訓練的健力寶隊,認爲他們能夠早上6點起床晚上9點睡覺,爲什麼有些球員深夜一兩點還能在外面喝酒?

  他還說起有一次他碰到喀麥隆國腳米拉,問米拉怎麼40歲還能保持狀態,米拉告訴他兩點祕訣,一是刻苦訓練,二是絕不違反紀律。

  針對俱樂部對魏羣的處罰,伍紹祖認爲俱樂部是否看到是魏羣就不敢嚴肅處理?伍紹祖又說,如果我是主教練,就寧可不要名次,也不能容忍這種醜惡、腐敗的現象。

  伍紹祖由此希望各俱樂部對違反紀律的現象嚴肅處理,不能「搞自由化」,也要敢於處理,要有「揮淚斬馬謖」的勇氣。 (劉曉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