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绍祖呼吁“斩马谡”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15日讯】新浪体育讯:据《足球报》1998年报道,日前在海埂基地与部分教练、领队的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对魏群在“成都回归酒廊”打人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伍绍祖首先说,加强管理是我们的优势,但是现在这种优势正在丧失,最近出了一些事,像辽宁队队员在重庆“城市之光”酒吧闹事和魏群这件事情,说明俱乐部管理不严,魏群即便没有打人,深夜外出也不对,但为什么就去了呢?他为什么不报警?

  伍绍祖在讲话中提到了在巴西瓜拉尼俱乐部训练的健力宝队,认为他们能够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睡觉,为什么有些球员深夜一两点还能在外面喝酒?

  他还说起有一次他碰到喀麦隆国脚米拉,问米拉怎么40岁还能保持状态,米拉告诉他两点秘诀,一是刻苦训练,二是绝不违反纪律。

  针对俱乐部对魏群的处罚,伍绍祖认为俱乐部是否看到是魏群就不敢严肃处理?伍绍祖又说,如果我是主教练,就宁可不要名次,也不能容忍这种丑恶、腐败的现象。

  伍绍祖由此希望各俱乐部对违反纪律的现象严肃处理,不能“搞自由化”,也要敢于处理,要有“挥泪斩马谡”的勇气。 (刘晓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