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信息中心向罗宾逊夫人强烈呼吁
 
2000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我们中心获知,近日在北京及山东再有两名法轮功学员在拘留期间死亡。自去年7月以来至少70名法轮功学员由于受虐待等原因而死于拘留所中。信息中心呼请人权专员关注中国在镇压法轮功上的极度侵犯人权现象。

37岁的李文瑞是哈尔滨市外贸局的干部,11月6日他在天安门示威被捕关在北京门头沟公安分局。11月9日其家属接获通知表示李文瑞是在公安局跳楼自杀。但据其家人对我们表示怀疑李文瑞是被毒打致死,因尸体后脑勺被击碎,明显为虐伤致死,且李文瑞看管严密很难有机会自杀。公安局在11月11日家人同尸体见面不到一天后于11月12日匆匆将尸体火化。

另一名死者是40岁的杨贵金,她是山东潍坊诸城市城关镇的居民。她是散发传单而于10月2日被捕,关在诸城公安局看守所,其间曾被毒打,为抗议毒打她绝食一星期,绝食期间公安用铁链将其铐在椅上,由于身体极度虚弱她于10月15日死于看守所的厕所中。看守所公安向我们证实了她的死讯。自去年七月至今至少70名法轮功学员死于拘留期间,光在山东潍坊就有五人死亡。

我们中心强烈呼吁罗宾逊夫人关注目前中国在镇压法轮功上成千上万及其严重侵犯人权的案件。极其充份的事实都证实到成千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拘留期间被毒打,目前至少70人因虐待而致死,如果人权专员不敢严厉批评中国的这些严重侵犯人权事实,将会丧失其应起的作用。另我们向人权专员作如下呼吁:

1、人权专员应促使中国人大尽快批准两个人权公约,要求中国给予一个最后批准期限;

2、要求中国尽快废除与公约有冲突的法律与政策;

3、要求中国在官方媒体上宣传公约内容同时不应阻止民间宣传内容;

4、联合国人权专员应在北京设立办公室接纳人民对中国当局侵犯人权的投诉。

2000年11月21日
转自(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