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信息中心向羅賓遜夫人強烈呼籲
 
2000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我們中心獲知,近日在北京及山東再有兩名法輪功學員在拘留期間死亡。自去年7月以來至少70名法輪功學員由於受虐待等原因而死於拘留所中。信息中心呼請人權專員關注中國在鎮壓法輪功上的極度侵犯人權現象。

37歲的李文瑞是哈爾濱市外貿局的幹部,11月6日他在天安門示威被捕關在北京門頭溝公安分局。11月9日其家屬接獲通知表示李文瑞是在公安局跳樓自殺。但據其家人對我們表示懷疑李文瑞是被毒打致死,因屍體後腦勺被擊碎,明顯爲虐傷致死,且李文瑞看管嚴密很難有機會自殺。公安局在11月11日家人同屍體見面不到一天後於11月12日匆匆將屍體火化。

另一名死者是40歲的楊貴金,她是山東濰坊諸城市城關鎮的居民。她是散發傳單而於10月2日被捕,關在諸城公安局看守所,其間曾被毒打,爲抗議毒打她絕食一星期,絕食期間公安用鐵鏈將其銬在椅上,由於身體極度虛弱她於10月15日死於看守所的廁所中。看守所公安向我們證實了她的死訊。自去年七月至今至少70名法輪功學員死於拘留期間,光在山東濰坊就有五人死亡。

我們中心強烈呼籲羅賓遜夫人關注目前中國在鎮壓法輪功上成千上萬及其嚴重侵犯人權的案件。極其充份的事實都證實到成千上萬名法輪功學員拘留期間被毒打,目前至少70人因虐待而致死,如果人權專員不敢嚴厲批評中國的這些嚴重侵犯人權事實,將會喪失其應起的作用。另我們向人權專員作如下呼籲:

1、人權專員應促使中國人大盡快批准兩個人權公約,要求中國給予一個最後批准期限;

2、要求中國儘快廢除與公約有衝突的法律與政策;

3、要求中國在官方媒體上宣傳公約內容同時不應阻止民間宣傳內容;

4、聯合國人權專員應在北京設立辦公室接納人民對中國當局侵犯人權的投訴。

2000年11月21日
轉自(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