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绍祖:服用兴奋剂可耻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15日讯】据中国青年报1999年11月26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昨天在备战悉尼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上强调: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一定要确保杜绝兴 奋剂事件发生。他说:“兴奋剂问题可把我们中国体育界给折腾苦了,先是广岛亚运会,一波未平接着就是珀斯的游泳世锦赛 。本届奥运会无论如何不能出现这种情况。”

  在兴奋剂问题上伍绍祖总结出了一二三四五。

  一就是要统一认识。教练员和运动员要认识到服用兴奋剂一点好处也没有。其实这也是一种卑鄙无耻的行为。

  二就是两条战线,对内要坚决反对兴奋剂,对外要防止反华势力用兴奋剂来攻击中国。

  三就是三严,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

  谈到四,伍绍祖说,查不出来也不能用;别人用我们也不用;别人让用,我们也不用;拿不到金牌也不能用。

  所谓五就是五个不符,不符合马列主义,不符合社会主义,不符合人民利益,不符合国家利益,不符合运动员的利益。

  中国体育界这几年由于饱受兴奋剂事件的伤害有些项目成绩有所滑坡,相信悉尼将是他们再次起飞的地方。(刘静)(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