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15日訊】據某社報導,伍紹祖在中共高層非常「吃得開」。以致朱鎔基九八年要將國家體委改爲體育總會時,遭到伍紹祖強力的反彈,最後朱鎔基不得不屈服,又將體育總會改爲正部級的體育總局。從這條新聞看來伍紹祖比朱鎔基可厲害多了,他的後臺起碼能鎮得住國家總理!

但奇怪的是,去年四月法輪功到中南海向中央領導人反映情況後,江澤民勃然大怒,法輪功被「欽定」爲邪教,而相信法輪功是好功法的伍紹祖竟會爲此而丟掉了體育總局局長的烏紗帽,閒置在家無所事事。煉法輪功株連九族,怎麼能把八竿子打不着的伍紹祖株連上一悶棍給打倒了,看來他的後臺還沒鬥過江澤民!

最近不知從哪兒颳了股邪風兒說,去年因支持法輪功而被免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的伍紹祖,被冷落了一年多,月前已被同爲「太子黨」背景的中組部部長,江澤民的「大內總管」曾慶紅伸出了援手,安排到中直機關擔任黨委第二副書記,仍享受部級待遇。

奇怪,怎麼曾慶紅當時不伸援手而拖了一年半多才想起同是「太子黨」?難道是江澤民發的慈悲?不像!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反邪教協會11月13日在北京成立,以對付被當局定爲「邪教」的法輪功和其他類似的組織。公安頭頭羅乾的連襟、挑起去年中南海事件的僞科學家何祚庥等人爲副理事長。

看來江澤民並不想放過法輪功信徒,當然他圈子裏的人也絕不會對伍紹祖心慈手軟。

那麼我們是否能從伍紹祖的復出、賈慶林的公開露面和北京市府外聚衆向李鵬討債等等的不尋常事件中看到一些中央內部權力爭鬥的蛛絲馬跡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7,4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