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 讓毛主席安息吧!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22日訊】近日看了一則新聞,被譽爲「中國現代醫學之父」,七十年代曾任大陸國家領導人毛澤東、周恩來的主治醫生的吳階平,近日應香港大學邀請到港演講。他談到當年如何保存毛澤東的遺體,並形容這是一個大難題。

遺體保護小組決定將毛的遺體放在水晶棺中,利用乾溼結合的方法保護遺體。所以,每年毛澤東的忌日過後,都要停止開放瞻仰遺體一段時間,因要把遺體完全浸泡在液體中補充水分。

毛主席曾留有名言: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按照他老人家的指示,運動最少七、八年來一次,(其實年年都有)。所以現在怕他老人家寂寞,住進毛主席紀念堂以後,不但年年運動,而且是天天晚上從展覽庭運動到儲藏室,早上又從儲藏室運動到展覽庭,一天運動多次,這是否就符合了他老人家的心思?

我看中央內部某些人還是沒有掌握好毛精神的精髓,他從來都是運動別人,什麼時候讓人運動他了?

吳階平在一項公開座談上憶述說,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毛澤東逝世後,保護遺體這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任務」,要一個醫務人員完成,談何容易。他擔心,萬一遺體保護得不好,就會成爲千古罪人。

其實這事誰說的清,也許過多少年之後,把他的遺體保護得好,浪費了國家大筆的資金會成爲千古罪人。斯大林不就是先例嗎?周恩來總理就有先見之明,不但要求火化遺體而且把骨灰撒在了江河湖海里。既得人心又節省資金能源。

我呼籲,不要再折磨毛澤東同志了,從76年到如今,每天上下運動他老人家已有二十四年之久了,手下留情,快將其請進「八寶山」烈士陵園,讓毛主席徹底安息吧!(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7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