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冰毒製造案 -- 中國毒品販運升級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4日訊】大陸官方媒體報道稱,中國官方今年7個月共查處130件冰毒案,沒收17噸,超過99年的總數。

香港明報報道,大陸和香港警方在9月份合力破獲了一樁價值7.19億美元的走私案,查獲17噸冰毒,此案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冰毒製造案。

中國被認爲是亞洲最大的生產冰毒原料麻黃素的國家。中國南方城市存在大量生產麻黃素的地區,這些麻黃素先私運到香港,再轉賣到亞洲其他國家。

新華社說,中國政府九月間曾在全國範圍內展開過打擊毒品走私的活動,希望藉此能抑制走私貿易的抬升勢頭。

重慶警方日前破獲了一個毒品走私團伙,收繳了1772克海洛因,579粒搖頭丸和2克冰毒。

中國的吸毒人數同樣在增加,去年底的官方統計達680000人,年齡段多在17到35歲之間。

中國政府日前處決了一批毒品走私商,最近的一次是在北京,當局給一個35歲的商人判處死刑,據說,他涉嫌走私3500克海洛因。

依照中國法律,走私海洛因在50克以上就會判爲死刑。

---------------
大紀元新聞社編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