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中國用7%耕地養活世界上22%人口」
 
200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用7%耕地養活世界上22%人口」,是用正確數字製造假象的範例。句中的兩個數字基本正確。但整句話的用意,在於製造一箇中國(現政府)的政績斐然,恩德浩蕩的假象。

  一、故意用「養活」這樣含混不清的字眼。避開「消除了饑荒」或「人均獲得多少熱量,蛋白質」等具體明晰的指標。也不提三年「自然」災害和其他饑荒時期餓死人的現象。它的意思其實等同於「存活」,反正沒餓死的都算「養活」了。如果中國餓死一億人口,仍然可以毫無問題地說「中國用7%耕地養活世界上近20%的人口」。功績仍然很大。

  二、故意避開有可比意義的指標。這句話明明說的是人均耕地面積的狀況,卻偏偏不用現成的,可以和其他國家相比的人均耕地面積統計指標。說穿了就是怕比較。因爲就人均耕地面積而言,世界許多國家的人均耕地面積比中國少,因爲世界上的耕地分佈很不均勻。以中國周邊國家爲例,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等都比中國少,臺灣的人均耕地面積只有大陸的三分之一左右。更不用提新加坡這種耕地接近於零的國家了。如果把話說成:「中國在人均耕地面積只有N.M畝的情況下養活了多少多少人口」,指的是同一個事實,但味道就差多了。

  三、不談歷史。「中國用7%耕地養活世界上22%人口」在乾隆爺時期甚至更早就存在了。可這句話卻用來證明現政府的功績,還用來證明中國人權的進步。這政府也夠可憐的,爲了給自己臉上貼金,吃起幾百年前的老本來了。

  嘆!中國用7%耕地和最多最貧苦的人民養活了世界上最多的貪官暴吏。
轉自(大參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