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冰毒制造案 -- 中国毒品贩运升级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4日讯】大陆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官方今年7个月共查处130件冰毒案,没收17吨,超过99年的总数。

香港明报报道,大陆和香港警方在9月份合力破获了一桩价值7.19亿美元的走私案,查获17吨冰毒,此案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冰毒制造案。

中国被认为是亚洲最大的生产冰毒原料麻黄素的国家。中国南方城市存在大量生产麻黄素的地区,这些麻黄素先私运到香港,再转卖到亚洲其他国家。

新华社说,中国政府九月间曾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过打击毒品走私的活动,希望借此能抑制走私贸易的抬升势头。

重庆警方日前破获了一个毒品走私团伙,收缴了1772克海洛因,579粒摇头丸和2克冰毒。

中国的吸毒人数同样在增加,去年底的官方统计达680000人,年龄段多在17到35岁之间。

中国政府日前处决了一批毒品走私商,最近的一次是在北京,当局给一个35岁的商人判处死刑,据说,他涉嫌走私3500克海洛因。

依照中国法律,走私海洛因在50克以上就会判为死刑。

---------------
大纪元新闻社编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