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制造棉被 为赚钱人心赛过兽心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由一些废弃的医用纱布、废工业纤维、各种垃圾布等制成的棉被,在辽阳市泛滥。大大小小生产加工点遍布城中、郊区及乡村。同时,大多数经营棉被生意的商店也成了重要销售场所,「垃圾棉被」悄悄地流入百姓家中。

辽沈晚报16日报道,在辽阳市太子河区东京陵乡东光棉花部,厂房门口堆着一大堆肮脏废旧料,包括废工业纤维、垃圾堆拣来的破布头,一捆捆隐约可见血迹的纱布,其间还混杂着生活垃圾,发出刺鼻的异味,几个工人正在烟尘滚滚的机器旁加工处理。制成的被胎甚至堆到了厕所里。老板娘讲,她们来自浙江省,在此干了很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拣垃圾的人来送「原料」。然后,对这些原材料加工处理后,就成了「棉花」。

另一家加工点老板讲,他们的棉被根据垃圾的质量等级,卖到十几元、几十元不等,而且很好卖,他有许多哥们儿也干。

这些垃圾棉被除了在辽阳境内销售外,也卖到省内其他城市,其他城市也有这样的加工厂,西柳市场也是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

在辽阳市内一家军品服务社,记者翻看已罩上绿被罩的军被,老板诡秘地说,你还是买好一点儿的,这种被子对人体有害。

据知情人讲,这些生产垃圾棉被的加工厂在辽阳存在近10年了,「原材料」中还包括医院死人扔掉的旧棉被、棉衣内的棉花,经过加工后,也成了新棉被。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5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