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仍不是美国人心中的头号敌人
 
2000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世界日报14日文章: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人比较不喜欢中国大陆,依据「全国民意调查中心」1994年的调查,不喜欢中国大陆的占多数(53%)高于日本(39%),俄国(31%),以色列(36%)及埃及(33%)。另根据「盖洛普」今年三月的调查,不喜欢中国大陆的美国人多于俄国、印度及以色列,但对巴基斯坦不喜欢的则高于中国大陆。

依据「盖洛普」天安门事件后的多数调查显示,不喜欢中国大陆的在50%以上,这或许造成中国大陆是美国头号敌人的疑虑,根据「哈里斯」民调,自苏联解体后,美国人已逐渐将中国大陆视为不友善的国家,这种态度从1994年的59%增加到今年八月所公布的64%,虽然美国人认为俄国不友善的也从九四年的38%增加到今年的50%,但中国大陆与俄国的差距仍约有十四个百分比。另「盖洛普」也作有类似问题的调查,今年五月的结果显示伊拉克、古巴、伊朗、北韩、巴解及巴基斯坦等是较中国大陆令美国人更觉得不友善的国家,另认为中国大陆是敌人的也低于上述这些国家,因此在美国人心中即使不喜欢中国大陆但也还没有将它当头号敌人或最不友善的国家来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