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人员勾结国际毒枭引发高层大震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道,据可靠消息透露,为中国领导人出国访问提供专机服务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揭发机组人员涉嫌与国际毒枭勾结,利用飞国际线的航机走私毒品,已有多名疑犯落网。国务院认为该公司领导层失职,决定大换血,十名高层主管中撤换五人,其中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王开元,奉命接替王立安出任该公司总裁。

太阳报报道,消息又称,王开元等五人已于本月十二日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上班,但国务院一直没有公开解释换血的原因。至于被解除国航总裁一职的王立安,据称目前是「在家中等候结果」。太阳报二十七日向国航求证核实时,一名小姐只是承认公司高层出现变动,但拒绝披露任何细节。

据大陆民航界人士透露,国航有机组人员长期以来经常利用飞国际航线之机,在国外免税店购入商品,然后转手在国内出售,获取利益。在暴利的诱惑下,个别机组人员铤而走险,与国际贩毒集团互相勾结,非法贩运毒品。消息未有透露国航机组人员涉嫌走私毒品数量和种类。

至于揭发走私毒品案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走私毒品的机组人员指□一个看来十分普通的纸箱向外人炫耀,要人猜这个纸箱值多少钱?在猜不到后颇为得意地说「值数十万」,于是引起公安部门的注意;另一个版本是,公安部门今年十月在破获一个贩毒集团后,顺藤摸瓜,起出隐藏在国航内的走私毒品者,并拘捕多名疑犯。

此案发生后,引起中共高层的震惊,要求国家民航总局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彻底严查。

消息又透露,个别机组人员受厚利所诱,铤而走险走私毒品,已非首次,过往有空姐和机组人员联手走私大量毒品进入大陆时,被海关查获。(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6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