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萬年視察濟南軍區軍演
 
2000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鳳凰網11月13日綜合消息: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日前在濟南軍區某機械化步兵師新裝備成建制形成戰鬥力觀摩會上強調,全軍部隊特別是重點部隊要緊密結合新形勢和任務,使官兵牢固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要把部隊建設得特別過硬。

從上週三至上週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在中央軍委委員兼總裝備部部長曹剛川、濟南軍區司令員陳炳德、政治委員張文臺的陪同下,參加了濟南軍區某機械化步兵師新裝備成建制形成作戰能力現場觀摩會,觀看了師團首長機關戰術作業、營以下分隊成建制形成戰鬥力成果彙報演示和加強團進攻戰鬥實兵實彈演習。  

張萬年在考察時強調,要深化形勢戰備、軍隊根本職能和部隊使命教育,使官兵牢固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須落實戰備制度,確保一聲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按照「科學、求實、練爲戰」的要求,深入開展科技練兵,加強敵情研究和戰法研究,加強新裝備訓練和高科技知識學習,加強針對性、適應性訓練和聯合作戰演練,進一步加大訓練難度和強度,提高部隊整體作戰能力和各級指揮員的組織指揮能力。

他又要求加強後勤和裝備保障,做好以人才、基礎設施爲主要內容的配套建設,提高保障能力。

張萬年說,部隊是要隨時準備打仗的,如果搞那些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花架子,最終是要在戰場上付出血的代價。

他勉勵將士們要勇於揭露矛盾,敢於正視問題,善於在解決矛盾和問題中推進部隊建設。愈是部隊形勢好的時候,愈要保持清醒頭腦、確保戰鬥力水平持續提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