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委副主席張萬年:五年內臺海必有一戰
 
2000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19日出版的香港《東方日報》報道說,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兼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萬年今年10月上旬在中國軍隊的全軍裝備工作會議上說:「十五期間,臺海必有一戰!」

張萬年所說的「十五」也就是中國的第十個五年計劃,從2001年到2005年。

「先發制人」

張萬年還表示,爲了確保「打得贏」,中國的解放軍會先發制人,首先要癱瘓臺灣供電系統及戰機作戰能力。

張萬年指出,目前解放軍的武器已經能夠在瞬間癱瘓整個臺灣的供電系統,但他強調解放軍無意攻擊核電廠,以免傷害臺灣人的利益及自然環境。

張萬年在中國軍方的地位僅次於中共中央主席兼軍委主席江澤民。

張萬年在今年年初取代了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提升爲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2000年全軍裝置工作會議」今年十月上旬在廣州舉行。張萬年專程從北京前赴廣州出席了這次會議。

廣州軍區「打頭陣」?

張萬年在會上重申加速全軍現代化,並指「十五」期間臺海難免一戰,到時廣州軍區要負責「打頭陣」。

《東方日報》引述張萬年的話說,雖然臺灣向外購入了不少戰鬥機,但它們都藏在一些洞庫內,解放軍在戰爭初期便能破壞臺灣這些戰鬥機的升空作戰能力。

張萬年還說,中國軍隊擁有的先進武器可以殺傷操縱武器裝備或藏身建築物內的敵人,而不損壞武器裝置和建築物,從而使對臺灣的損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石墨炸彈與中子彈?

張萬年並沒有說明中共用來癱瘓臺灣電力系統的武器是否類似美軍襲擊南斯拉夫時所使用的石墨炸彈,他也沒有說明他所指的傷人不損物的武器是否就是中子彈。據一些專家指出,中國大陸目前的確擁有這兩種武器。

張萬年還在這次會上強調說,目前中國的中遠程導彈技術和美國相差無幾,中美間軍力高低,主要體現在高科技人才多寡。現時美軍軍官百分之九十擁有學士或碩士以上學歷,但解放軍暫時仍無法相比,所以軍方必須以此作爲奮鬥目標。(轉自大紀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