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萬年出任對臺工作領導是中共準備動武的信號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20日訊】中共中央近日決定調整對臺領導小組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新增爲領導小組成員,以加強軍隊在對臺問題上的發言權。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書記處書記曾慶紅則退出對臺領導小組,以專心從事黨務工作。曾慶紅原任的中央對臺領導小組祕書長一職,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出任。

據星島日報報道,調整之後的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爲:組長江澤民,副組長錢其琛,成員張萬年、王兆國、汪道涵、熊光楷、許永耀、陳雲林。該小組祕書長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上將擔任。

報導說,今年三月臺灣總統大選結果出來以後,江澤民對國臺辦工作表示不滿意,並下令由曾慶紅負責調整國臺辦領導層。曾慶紅從上海調來上海外事辦主任周明偉任國臺辦副主任,並在熊光楷推薦下,調來解放軍現役少將王在希出任國臺辦副主任。這是繼楊尚昆任中央對臺領導小組組長之後,第二次由軍方出任對臺系統的實際領導權。

此次由張萬年出任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表示大陸在對臺工作上開始加強對臺動武的實際準備工作。這表明,中共最高決策層已放棄與陳水扁新政府進行兩岸和平統一談判的希望,大陸將會再等多兩個月,到今年底,最後結束對陳水扁的「聽其言,觀其行」觀察階段。之後,將會轉入新一輪的「反臺獨鬥爭」階段。最近舉行的解放軍大演習,就是對陳水扁新政府的一個嚴重警告。解放軍目前已加緊進行戰爭準備。

江澤民最近明確要求解放軍大力開展科技練兵,要求將「打得贏」作爲軍隊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江澤民要求解放軍做好解放臺灣的軍事鬥爭準備,以確保在陳水扁等民進黨政權在宣佈或變相宣佈臺灣獨立時,解放軍可以隨時出動,以武力制止臺獨行徑。

曾慶紅因爲在黨政軍內兼職太多,有些軍中大老對其不屑一顧,所以這次江澤民要他退出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專心從事中組部部長等黨務工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2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