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年出任对台工作领导是中共准备动武的信号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20日讯】中共中央近日决定调整对台领导小组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新增为领导小组成员,以加强军队在对台问题上的发言权。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则退出对台领导小组,以专心从事党务工作。曾庆红原任的中央对台领导小组秘书长一职,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出任。

据星岛日报报道,调整之后的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组长江泽民,副组长钱其琛,成员张万年、王兆国、汪道涵、熊光楷、许永耀、陈云林。该小组秘书长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担任。

报导说,今年三月台湾总统大选结果出来以后,江泽民对国台办工作表示不满意,并下令由曾庆红负责调整国台办领导层。曾庆红从上海调来上海外事办主任周明伟任国台办副主任,并在熊光楷推荐下,调来解放军现役少将王在希出任国台办副主任。这是继杨尚昆任中央对台领导小组组长之后,第二次由军方出任对台系统的实际领导权。

此次由张万年出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表示大陆在对台工作上开始加强对台动武的实际准备工作。这表明,中共最高决策层已放弃与陈水扁新政府进行两岸和平统一谈判的希望,大陆将会再等多两个月,到今年底,最后结束对陈水扁的「听其言,观其行」观察阶段。之后,将会转入新一轮的「反台独斗争」阶段。最近举行的解放军大演习,就是对陈水扁新政府的一个严重警告。解放军目前已加紧进行战争准备。

江泽民最近明确要求解放军大力开展科技练兵,要求将「打得赢」作为军队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江泽民要求解放军做好解放台湾的军事斗争准备,以确保在陈水扁等民进党政权在宣布或变相宣布台湾独立时,解放军可以随时出动,以武力制止台独行径。

曾庆红因为在党政军内兼职太多,有些军中大老对其不屑一顾,所以这次江泽民要他退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专心从事中组部部长等党务工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2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