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年视察济南军区军演
 
2000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凤凰网11月13日综合消息: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日前在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新装备成建制形成战斗力观摩会上强调,全军部队特别是重点部队要紧密结合新形势和任务,使官兵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要把部队建设得特别过硬。

从上周三至上周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在中央军委委员兼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济南军区司令员陈炳德、政治委员张文台的陪同下,参加了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新装备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现场观摩会,观看了师团首长机关战术作业、营以下分队成建制形成战斗力成果汇报演示和加强团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  

张万年在考察时强调,要深化形势战备、军队根本职能和部队使命教育,使官兵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须落实战备制度,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按照「科学、求实、练为战」的要求,深入开展科技练兵,加强敌情研究和战法研究,加强新装备训练和高科技知识学习,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和联合作战演练,进一步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和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

他又要求加强后勤和装备保障,做好以人才、基础设施为主要内容的配套建设,提高保障能力。

张万年说,部队是要随时准备打仗的,如果搞那些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花架子,最终是要在战场上付出血的代价。

他勉励将士们要勇于揭露矛盾,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推进部队建设。愈是部队形势好的时候,愈要保持清醒头脑、确保战斗力水平持续提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