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陝西幹部患性病比率明顯增長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日前,記者從陝西省皮膚性病防治所獲悉,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共報告性病病例2490例。一個引人注目的變化是幹部患性病的人數有較大比例的增長,上升至第二位。

據華商報報道,年齡分佈以20~40歲的最多,佔總病例的70.89%。職業構成的前三位是工人25.03%,幹部17.43%,農民16.87%。一個引人注目的變化是幹部患性病的人數有較大比例的增長,上升至第二位。文化程度以中學層次的爲最多,佔51.85%。科技人員、教師等文化層次較高的人羣極少發現性病患者。性別分佈爲男性1638例,女性852例,比例爲1.92:1。傳染源以非婚性接觸爲主,佔75.66%。性病患者中已婚者佔多數,爲74.14%。

  據防治所性病研究室李主任介紹,近年來,我省性病流行呈猛烈增長之勢,1998年比1997年增長了一倍多,1999年比上一年增長47.33%,且實際發病率約爲統計發病率的5~10倍。今年第三季度性病發病率之所以能夠首次出現下降的趨勢,主要得益於「掃黃打非」活動的實施,對淫穢場所的打擊使得賣淫嫖娼活動大爲減少,性接觸與非性接觸傳染的機會同時降低。

  另據記者對西安幾家大醫院性病專科採訪,西安市性病防治情況仍不容樂觀。性接觸傳染者中出現了兩低趨勢,一是低收入階層特別是外來打工者中性病患者增加。二是低齡患者數量增加,常有15~18歲的女性外來打工者前往性病專科就醫。非性接觸傳染者數量也有所增加,皮膚性病防治所就曾接治過70多歲的女性尖銳溼疣患者和2~3歲的性病患者。(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