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奴役老百姓的政策:中國人全年有635元人民幣即被視爲溫飽?!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多維17日電,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高鴻賓說,目前中國人均年收入達六百三十五元人民幣即可視爲解決溫飽。按照這個標準,中國已基本解決農村貧困人口的溫飽問題。」

香港明報引述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高鴻賓說:「目前除大約二千六百萬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和居住在不具備基本生產生活條件地區的特困人口外,絕大多數貧困人口都已實現溫飽。而一九七八年中國貧困人口數爲二點五億。」高鴻賓說,這表明中國政府七年前制定的世界上唯一的扶貧攻堅計劃已如期實現。

報導引述這位官員說,農村的貧困發生率已從二十年前的百分之三十降至百分之三以下,成爲世界上貧困發生率最低的發展中國家。他說:「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基本解決全民的溫飽問題,具有劃時代意義。

高鴻賓說,目前中國人均年收入達六百三十五元人民幣即可視爲解決溫飽,儘管與國際標準還有差距,但根據中國目前的物價水平,這完全可以滿足一個人吃、穿、住等基本生存需要。

高鴻賓指出,「基本實現溫飽」並不意味扶貧工作結束。中國正在制訂下世紀初的《扶貧開發綱要》,明年起,中國將集中力量扶持尚未解決溫飽的特困人口以及鞏固溫飽的新階段。(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