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奴役老百姓的政策:中国人全年有635元人民币即被视为温饱?!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多维17日电,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鸿宾说,目前中国人均年收入达六百三十五元人民币即可视为解决温饱。按照这个标准,中国已基本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香港明报引述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鸿宾说:「目前除大约二千六百万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居住在不具备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地区的特困人口外,绝大多数贫困人口都已实现温饱。而一九七八年中国贫困人口数为二点五亿。」高鸿宾说,这表明中国政府七年前制定的世界上唯一的扶贫攻坚计划已如期实现。

报导引述这位官员说,农村的贫困发生率已从二十年前的百分之三十降至百分之三以下,成为世界上贫困发生率最低的发展中国家。他说:「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基本解决全民的温饱问题,具有划时代意义。

高鸿宾说,目前中国人均年收入达六百三十五元人民币即可视为解决温饱,尽管与国际标准还有差距,但根据中国目前的物价水平,这完全可以满足一个人吃、穿、住等基本生存需要。

高鸿宾指出,「基本实现温饱」并不意味扶贫工作结束。中国正在制订下世纪初的《扶贫开发纲要》,明年起,中国将集中力量扶持尚未解决温饱的特困人口以及巩固温饱的新阶段。(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