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老年及失業民衆的承諾已成最大負債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華爾街日報》亞洲版30日說,今天中共對工人提供從搖籃到墳墓的支持,包括住房、教育、醫療和退休金的承諾已被認爲欺騙。中共對於老年人和失業工人的支持承諾已成爲是中共最大的負債之一。

由於北京的一胎化政策和人口壽命增長,退休工人數量增長要遠遠超過能提供養老金的新增員工數量。據分析,今後30年,中國退休人口將增長三倍,達到總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五,而提供養老金的工人數量將減少。

另一方面,中國痛苦的經濟改革又迫使大量適齡工人下崗,而且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只會出現激增的趨勢。由於缺乏社會安全網絡,這些人只能依靠政府的施捨生活。

最令人擔心的還是中國已經瀕臨破產、管理不善的退休金網絡,它已經導致北京國庫失血。儘管沒有可靠的數字,專家估計中國目前的退休金負債已經相當於全國總產值的一半,即每年五千億美元,並且今後只會增長。更嚴重的是目前的退休基金,由於缺乏財政管理手段,正在被地方政府官員濫用、浪費、貪污。

就目前來說,中國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無法將養老金髮放到退休和失業工人手中。中國有一億多人應當享受退休和失業救濟,但很多人從來沒有拿到,他們只好走上街頭表達憤怒。(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