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星期五拘捕法輪功示威成員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BBC中文網 中國法輪功成員星期五(10月27日)再到天安門廣場示威,報道說,警察拘捕了大約五十人。

約一百名法輪功成員昨天在天安門廣場示威遭到逮捕,也導致部分廣場關閉了約半個小時。

中國去年七月將法輪功定爲非法組織,繼而在十月底的人民代表大會通過打擊邪教的法律,將法輪功正式定爲邪教。

根據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北京當局近期已經加緊天安門的保安。中國多份主要報紙的社論,近期也不斷抨擊法輪功,指他們陰謀推翻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

法輪功成員舉行示威,正值中國人大舉行爲期九天的會議。

星期五的集會吸引很多遊客的注意。目擊者說,示威者在天安門高舉橫幅、派發傳單和喊口號,便衣警察將部分示威者按在地上,拳打腳踢。

不過據路透社的報道,大部分示威者均平靜地走上警車。

北京自去年四月開始,嚴厲對付法輪功組織。但今年十月一日中國國慶節,數百名示威者天安門廣場舉行集會,還有目前的示威活動都顯示,中國似乎未能徹底取締這個組織。

中國政府在十五個月前把法輪功列爲非法組織並禁止其活動以來,據信已經有數千名成員被拘留,數百人被關押。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0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