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摹擬選舉美國總統 何時敢摹擬選舉中國領袖
 
2000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12日訊】在美國選舉日,北京朝陽區的觀衆隨着CNN宣佈美國各州的選舉結果,或者歡呼,或者嘆息,觀衆緊張和激動的程度似乎不亞於大洋彼岸的選民。

同時,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和美國商會邀請兩千名中國人舉行摹擬選舉美國總統,其結果戈爾以二比一擊敗布什。

紐約時報9日發表文章說,過去十年來,每逢美國大選,美國使館和美國商會就舉行選舉夜聚會,今年還新增加了摹擬選舉,還有一個摹擬山姆大叔彆着「請問我」的條子,解答美國民主的各種問題。

文章指出,過去舉行的活動很少人蔘加。但今年的選舉日聚會成爲北京最熱門的活動,二千名學生、教授、商人、官員和其它人擠滿了一家酒店的舞廳。

隨着中國人通過互聯網得到越來越多的外界消息以及中國即將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儘管學者認爲選舉結果不會改變中美關係,許多北京人都在關注着這次遠方的選舉。

因爲關注遠方的選舉不會危及生命安危,而議論身邊的國家主席就是沒事和自己較勁。

北京摹擬選舉美國總統,江澤民何時敢讓人民摹擬選舉中國領袖?(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