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摹拟选举美国总统 何时敢摹拟选举中国领袖
 
2000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12日讯】在美国选举日,北京朝阳区的观众随着CNN宣布美国各州的选举结果,或者欢呼,或者叹息,观众紧张和激动的程度似乎不亚于大洋彼岸的选民。

同时,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和美国商会邀请两千名中国人举行摹拟选举美国总统,其结果戈尔以二比一击败布什。

纽约时报9日发表文章说,过去十年来,每逢美国大选,美国使馆和美国商会就举行选举夜聚会,今年还新增加了摹拟选举,还有一个摹拟山姆大叔别着“请问我”的条子,解答美国民主的各种问题。

文章指出,过去举行的活动很少人参加。但今年的选举日聚会成为北京最热门的活动,二千名学生、教授、商人、官员和其它人挤满了一家酒店的舞厅。

随着中国人通过互联网得到越来越多的外界消息以及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尽管学者认为选举结果不会改变中美关系,许多北京人都在关注着这次远方的选举。

因为关注远方的选举不会危及生命安危,而议论身边的国家主席就是没事和自己较劲。

北京摹拟选举美国总统,江泽民何时敢让人民摹拟选举中国领袖?(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