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提醒:感恩節切莫談總統選舉
 
2000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新網香港11月24日消息:美國總統大選依舊難產。爲了避免家庭成員在感恩節(今年是11月23日)團聚時爲此引發口角,洛杉磯加州大學心理醫學系提出一些預防措施。

  據洛杉磯加州大學心理醫學系語言溝通學教授約翰.梅特表示,爲了防止餐桌上激起不必要的爭論,影響進食情緒,事先的防範絕對勝過事後的補救。

  梅特認爲,晚餐開始前,家中德高望重的長者最好能先跟一些平日即處處顯示政治觀點不同的成員私下溝通,並且聲明大家相聚的目的是慶祝感恩節,而非討論大選。

  其次,作爲一家之主的人必須注意一旦餐桌上出現預期外的爭執,就應該馬上化解,不宜讓事態擴大。

  如果還是出現了爭論,甚至爭吵,就必須立即阻止,進而誘導大家轉移目標,儘量談些趣味、輕鬆的話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