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總統不及總理
 
農夫
 
2000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世界上由於各國體制不同,國家元首名稱也各異,大致上有:總統、主席、首相、總理之分。解放五十年來中國領導層主席、總理兼備,使人混淆,究竟誰個職權最大?真是不得而知。記得開國以來有:毛主席、劉主席、華主席、李主席、楊主席至現任江主席等。當中除了劉主席給人民留下深刻好印象外,其餘皆不及周總理、趙總理、朱總理三位在國內和國外的受歡迎程度。就亞洲而言:印尼、菲律賓及南韓以往歷屆總統皆不得民心,國內長期動亂不安,到處掀起示威遊行抗議,最終倒臺。反觀印度總理尼赫魯、星加坡總理李光耀及中國總理周恩來、趙紫陽、朱鎔基等盡受好評,響譽國際。不少人講:時裝、新款電器產品每在亞洲日本、香港、臺灣率先推出,若干年後才在加國市面流行,可能正因如此,主席不受歡迎之風亦被感染吹到海外,且看×協歷屆主席、×總主席!

亦有人話:窮則變,變則通,既然有此顧忌,可否把主席改用總理或會長名稱代之,仿總理形象,以新姿態示人,說不定會扭轉乾坤,廣受歡迎,人人贊好。
轉自自由時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4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