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的決心:查!即使案件牽涉江澤民本人
 
2000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25日報導,遠華案首腦賴昌星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正在新加坡出席東盟會議的朱鎔基總理對此表示欣慰。他在回答記者有關賴昌星落網的提問時說,他是閱報獲悉遠華集團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在加拿大落網。他重申:「(遠華案)無論涉及誰,我們都要把他一查到底,都要把他追查出來!」

縱容走私亡黨亡國

蘋果日報報導,對走私活動深惡痛絕的中國總理朱鎔基曾經形容走私不但會搞垮經濟,也會搞垮一個黨、一個政府、一個國家,因此從他一九九八年擔任總理以來,就先後多次親自過問重大走私案,並且對反走私部門給予無限量支持,他甚至揚言,打擊走私絕對不要講任何情面。

徹查貪官無懼阻力

據明報報導,對於會否因賴昌星落網扯出更高層官員而令遠華案的深入查處受阻,朱鎔基斷然表示:「沒有任何困難。」他重申:「(遠華案)無論涉及誰,我們都要把他一查到底,都要把他追查出來。」

朱鎔基昨日被問及賴昌星落網會否令遠華案的查處受到更大阻力時說:「沒有任何困難,不會碰到任何阻力。如果有阻力,我們也要打破這個阻力。」

據報導,朱鎔基重申,在查處遠華集團走私案及中國反貪行動中,「無論涉及誰,我們都要把他一查到底,都要把他追查出來」。

朱鎔基又說,「我想,任何一個國家都有貪污的問題。」話鋒一轉又說:「誰也不能保證今後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但是,只要發生一件,我們就堅決查處一件。」

倘案件涉江總亦照查不誤

據蘋果日報報導,九八年底朱鎔基南下多個海關視察,當他得知走私分子裝備先進,而海關裝備落後,便感慨地說,「我全力支持你們!你們要航空母艦我造不出來,但是,你們要巡洋艦我可以給。只要有利於打擊走私,我一律開綠燈!」由此可見朱鎔基誓要打擊走私活動的決心。

不久,當時被視爲建國以來牽涉金額最大的湛江走私案被徹底揭露出來,湛江走私案涉案金額一百多億元人民幣,但未料到比湛江走私案金額大五倍的廈門遠華走私案也在一年後被偵破,而且牽涉的官員更廣、更高層。難怪中央領導人早就認清走私活動足可動搖國本。

面對高層官員涉案,有「朱鐵面」之稱的朱鎔基說,「我絕不會爲任何一個走私案件說情,我絕對不怕得罪人,不管是甚麼人。」他甚至表示,假若案件牽涉江澤民或他本人,都可以照查不誤。

但據外界報導,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及其夫人林幼芳涉及遠華案,因賈慶林乃江總嫡系人馬,受江澤民蔭護,故未受審查。

朱鎔基反走私語錄

●(對關員說)你們要航空母艦我沒有,但可以給你十艘魚雷快艇,再調直升機支持你們。
●(走私)不但搞垮經濟、也會搞垮一個黨、一個政府、一個國家的重大問題,簡直壞透了。
●要航空母艦我造不出來,但是你們要巡洋艦我可以給。只要有利打擊走私,我一律開綠燈!
●對外逃的走私犯罪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一定要緝拿歸案,絕不能讓他們逍遙法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7,6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