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星期五拘捕法轮功示威成员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BBC中文网 中国法轮功成员星期五(10月27日)再到天安门广场示威,报道说,警察拘捕了大约五十人。

约一百名法轮功成员昨天在天安门广场示威遭到逮捕,也导致部分广场关闭了约半个小时。

中国去年七月将法轮功定为非法组织,继而在十月底的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打击邪教的法律,将法轮功正式定为邪教。

根据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北京当局近期已经加紧天安门的保安。中国多份主要报纸的社论,近期也不断抨击法轮功,指他们阴谋推翻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法轮功成员举行示威,正值中国人大举行为期九天的会议。

星期五的集会吸引很多游客的注意。目击者说,示威者在天安门高举横幅、派发传单和喊口号,便衣警察将部分示威者按在地上,拳打脚踢。

不过据路透社的报道,大部分示威者均平静地走上警车。

北京自去年四月开始,严厉对付法轮功组织。但今年十月一日中国国庆节,数百名示威者天安门广场举行集会,还有目前的示威活动都显示,中国似乎未能彻底取缔这个组织。

中国政府在十五个月前把法轮功列为非法组织并禁止其活动以来,据信已经有数千名成员被拘留,数百人被关押。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0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