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秘书长焦俊贤收贿受查
 
2000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26日讯】中共湖北省省委委员、省政府秘书长焦俊贤,因违法收受贿赂受到查处。
 
新华社报导,湖北省纪委公布对焦俊贤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结果。查明自一九九五年元月至二000年三月,焦俊贤在先后担任湖北省计委副主任、荆门市市长、市委书记和省政府秘书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省第五建筑公司、省铁路公司、省结晶硅厂、湖北山塔铁合金有限公司、京山山塔铁合金有限公司、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荆门洋丰集团公司和省计委原富康贸易公司谋取利益,收受人民币八十点六万元贿赂。

  在上述时期,焦俊贤还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礼金人民币二十点一万元,美金一点一万元,劳力士手表一个,其他物品折款价值人民币一点三万元、港币七千多元、日元两万元。

  此外,一九九八年八月,时任湖北荆门市委书记的焦俊贤利用职权,指使有关人员弄虚作假,为其情妇陈丽伪造党员和政府干部身份,调往荆门市掇刀开发区工作,并安排担任开发区文化新闻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一九九九年一月,陈的假党员、假干部问题被举报后,陈多次声称对举报人进行报复,并告诉焦俊贤。焦不但不制止,还授意有关人员整治举报人。同年二月十一日,陈丽指使他人刺伤举报人,焦得知后,对陈的行为予以庇护。

  湖北省纪委除开除焦俊贤的党籍外,还建议省人大罢免其省九届人大代表职务,撤销其省政府秘书长职务,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