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架苏30战机年内交付中共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星岛日报11日报道:首批四十五架苏三十战斗机将于今年底全部交付中国。该批战机购销合同是去年十二月底签订的,将于本届航展结束时起开始交付。目前在珠海航展展出的一架苏三十战斗轰炸机,在展览结束后作为首批将直接交付给中国空军使用,其余的四十四架亦将陆续交付。在珠海航展结束后,中国将签合同向俄国购买更多战机。据悉,这些交易完成后,中国空军将拥有超过四百架世界最先进的苏二十七系列战斗机。

据透露,苏三十战斗轰炸机被称为美国空军主力F-15E的「克星」,曾任驻北京空军副武官的美国军事分析家艾伦指出,中国采购苏三十战斗轰炸机的意义远超过先前取得的苏二十七战斗机,因为前者将使中国取得对海面舰艇和地面进行精确攻击的能力,并具有空中加油能力。中国为一举扭转空军装备长期积弱局面,九二年向俄订购三十六架苏二十七SK单座战斗机和十架苏二十七UBK双座战斗教练机,随后又获得另外二百架苏二十七SK的生产许可证。一九九六年,中国又展开彻底改善远程对地攻击能力的更具雄心的计画,即向俄国洽购苏三十战斗轰炸机。经过长达两年多谈判,中国以向俄国购买数十亿大型军备为交换条件,签署了以二十亿美元购买四十五架苏三十战斗轰炸机的初步协议。

而接吁的第二批数目不详的同类战机购销合同和相关技术转让,则在本届珠海航展上进行意向签订。中国除进口苏三十成品机外,还将以组装和自行生产方式国产化,当国产化率达七成时,即改称歼十一-2型,产量为两百架。经过两任总理、两任军委副主席、两任国防科工委主任、两任空军司令员等的努力,中国终于以逾百亿美元直接和间接的代价,引进大批世界一流的苏二十七战斗机及苏三十等派生系列产品,使中国空军可望在不久将来与美俄平起平坐。

一架苏三十可同时指挥四架苏二十七,担任空中指挥所角色,机身下两个引擎装有后视空对空雷达,机师毋须回头即可向从后袭击敌机发射雷达制导导弹,目前所有美国战机均未有此性能;全机有十二个外挂点,可携带种空对空、空对地、反舰等导弹及传统炸弹和火箭弹,最大武器载重量达八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