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架蘇30戰機年內交付中共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星島日報11日報道:首批四十五架蘇三十戰鬥機將於今年底全部交付中國。該批戰機購銷合同是去年十二月底簽訂的,將於本屆航展結束時起開始交付。目前在珠海航展展出的一架蘇三十戰鬥轟炸機,在展覽結束後作爲首批將直接交付給中國空軍使用,其餘的四十四架亦將陸續交付。在珠海航展結束後,中國將籤合同向俄國購買更多戰機。據悉,這些交易完成後,中國空軍將擁有超過四百架世界最先進的蘇二十七系列戰鬥機。

據透露,蘇三十戰鬥轟炸機被稱爲美國空軍主力F-15E的「剋星」,曾任駐北京空軍副武官的美國軍事分析家艾倫指出,中國採購蘇三十戰鬥轟炸機的意義遠超過先前取得的蘇二十七戰鬥機,因爲前者將使中國取得對海面艦艇和地面進行精確攻擊的能力,並具有空中加油能力。中國爲一舉扭轉空軍裝備長期積弱局面,九二年向俄訂購三十六架蘇二十七SK單座戰鬥機和十架蘇二十七UBK雙座戰鬥教練機,隨後又獲得另外二百架蘇二十七SK的生產許可證。一九九六年,中國又展開徹底改善遠程對地攻擊能力的更具雄心的計畫,即向俄國洽購蘇三十戰鬥轟炸機。經過長達兩年多談判,中國以向俄國購買數十億大型軍備爲交換條件,簽署了以二十億美元購買四十五架蘇三十戰鬥轟炸機的初步協議。

而接籲的第二批數目不詳的同類戰機購銷合同和相關技術轉讓,則在本屆珠海航展上進行意向簽訂。中國除進口蘇三十成品機外,還將以組裝和自行生產方式國產化,當國產化率達七成時,即改稱殲十一-2型,產量爲兩百架。經過兩任總理、兩任軍委副主席、兩任國防科工委主任、兩任空軍司令員等的努力,中國終於以逾百億美元直接和間接的代價,引進大批世界一流的蘇二十七戰鬥機及蘇三十等派生系列產品,使中國空軍可望在不久將來與美俄平起平坐。

一架蘇三十可同時指揮四架蘇二十七,擔任空中指揮所角色,機身下兩個引擎裝有後視空對空雷達,機師毋須回頭即可向從後襲擊敵機發射雷達制導導彈,目前所有美國戰機均未有此性能;全機有十二個外掛點,可攜帶種空對空、空對地、反艦等導彈及傳統炸彈和火箭彈,最大武器載重量達八噸。(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