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担心台湾全民投票宣布独立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央社10日报导:“中共担心台湾罢免总统行动的意外变数”。最新一期经济学人周刊表示,中共担心台湾反对党寻求罢免陈水扁总统的行动可能带来公民投票,而一旦出现公投的例子之后,最后会有什么变数则难逆料。

它说,如果立法院通过罢免案,接着将需公投决定陈水扁的去留,公投再通过罢免时则须另外改选总统。一旦立法院通过罢免案,它可能将需草拟一项有关公投的法律;这在台湾将是一个新的形势,也没有人知道它日后会被派上什么用途。但它指出,中共领袖想必担心有了公投的机制,有朝一日它或许会被用来决定台湾是否要宣布独立,而迫使北京采取行动。

经济学人表示,陈水扁上任以来已经和李登辉的两国论保持距离,而疏远了许多要求独立的陈水扁支持者;该刊说,如果陈水扁面临了公民投票时,他可能又将需要这些人的支持。(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