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祕書長焦俊賢收賄受查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26日訊】中共湖北省省委委員、省政府祕書長焦俊賢,因違法收受賄賂受到查處。
 
新華社報導,湖北省紀委公佈對焦俊賢違紀違法問題的審查結果。查明自一九九五年元月至二000年三月,焦俊賢在先後擔任湖北省計委副主任、荊門市市長、市委書記和省政府祕書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爲省第五建築公司、省鐵路公司、省結晶硅廠、湖北山塔鐵合金有限公司、京山山塔鐵合金有限公司、湖北京山輕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荊門洋豐集團公司和省計委原富康貿易公司謀取利益,收受人民幣八十點六萬元賄賂。

  在上述時期,焦俊賢還收受有關單位和個人禮金人民幣二十點一萬元,美金一點一萬元,勞力士手錶一個,其他物品折款價值人民幣一點三萬元、港幣七千多元、日元兩萬元。

  此外,一九九八年八月,時任湖北荊門市委書記的焦俊賢利用職權,指使有關人員弄虛作假,爲其情婦陳麗僞造黨員和政府幹部身份,調往荊門市掇刀開發區工作,並安排擔任開發區文化新聞廣播電視局副局長。

  一九九九年一月,陳的假黨員、假幹部問題被舉報後,陳多次聲稱對舉報人進行報復,並告訴焦俊賢。焦不但不制止,還授意有關人員整治舉報人。同年二月十一日,陳麗指使他人刺傷舉報人,焦得知後,對陳的行爲予以庇護。

  湖北省紀委除開除焦俊賢的黨籍外,還建議省人大罷免其省九屆人大代表職務,撤銷其省政府祕書長職務,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