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备战深圳三千武警打地洞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深圳经济特区目前正密锣紧鼓地加强以防空为主的战备工作。来自当地的消息说,中央军委已派出三千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在市区的笔架山、莲花山及郊外的梧桐山一带, 手修建大型防空洞。以在日后一旦发生战争时,作为军事调动、战备物质储藏及普通民众躲避之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深圳当局并规定,日后市区内所有六层高以上的建筑物,必须要有相配套的防空设施。

报导说,十一日下午三时,深圳将举行首次防空警报试鸣和防空袭实兵演习,届时,全市六个区均会同时试鸣警报,而演习的地点则是在属于福田区的红荔路与彩田路交界的中银花园及深业花园,整个演习过程约一个小时。

报导引述来自深圳的消息说,表面上,这次警报试鸣和实兵演习与较早前在北京、上海、福州、广州等沿海城市举行的同类演习相似,但其实中央已将深圳作为「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的一个重要试验地区。原因是深圳城市较新,道路及空间都相对其他城市宽敞,防空设施修建自然也较别的城市容易。因此,市政府已下达通知,要求日后所有报批的六层以上的商用、民用建筑物,都必须附设地下防空设施,否则一律不准兴建。

报导说,北京日前举行了所有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的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中共总书记兼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强调,「空袭与反空袭已成为主要的作战样式。在未来防作战中,人民防空作用十分关键。防空建设搞好不好,事关国家战略全局。」 显示中共高层对加强防空备战的要求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消息指出,为配合未来战争的需要,深圳正在秘密修建大型防空工事。据知,中央军委已调派一个师编制的武警水电部队(约三千人),在深圳的笔架山、莲花山及郊外的梧桐山一带修建大型防空洞。该防空洞建好后,将可作为未来军事调动,物质储备及市民在空袭来临时的防空之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