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认核爆喜马拉雅山以实现藏水北调
 
2000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26日讯】针对外传中共将以核爆方式在喜马拉雅山炸开隧道以实现藏水北调,中共国务院水利部官员李林生表示,没有听说有此计划,水利部只有南水北调工程,没有藏水北调计划,更没有核爆炸隧道引水计划。

香港明报引述李林生说,大陆北方缺水是肯定的,但中共不会因缺水而花这么大的代价,更不可能为了缺水而破坏地区生态环境。他说,大陆北方缺水问题,可用打井引水、引黄入津、南水北调等方法解决。

这名官员并透露,中共水利部最近刚起草一项西部水利开发计划,其中包括许多重大水利工程,要等国务院批准后才能对外公布,但是此计划中绝无藏水北调部分。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日前报导,中共正计划使用核爆炸方式,在喜马拉雅山脉炸出一条隧道,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水利发电厂。报导说,计划中的水电厂拟将西藏地区雅鲁藏布江等水源引入大陆北方干旱地区,计划最快将在2009年后开工兴建,估计发电量将是三峡大坝水电厂的两倍以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