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認核爆喜馬拉雅山以實現藏水北調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26日訊】針對外傳中共將以核爆方式在喜馬拉雅山炸開隧道以實現藏水北調,中共國務院水利部官員李林生表示,沒有聽說有此計劃,水利部只有南水北調工程,沒有藏水北調計劃,更沒有核爆炸隧道引水計劃。

香港明報引述李林生說,大陸北方缺水是肯定的,但中共不會因缺水而花這麼大的代價,更不可能爲了缺水而破壞地區生態環境。他說,大陸北方缺水問題,可用打井引水、引黃入津、南水北調等方法解決。

這名官員並透露,中共水利部最近剛起草一項西部水利開發計劃,其中包括許多重大水利工程,要等國務院批准後才能對外公佈,但是此計劃中絕無藏水北調部分。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日前報導,中共正計劃使用核爆炸方式,在喜馬拉雅山脈炸出一條隧道,建造全球規模最大的水利發電廠。報導說,計劃中的水電廠擬將西藏地區雅魯藏布江等水源引入大陸北方乾旱地區,計劃最快將在2009年後開工興建,估計發電量將是三峽大壩水電廠的兩倍以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