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獨疑犯深圳鬧市開槍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明報18日專訊:日前深圳鬧市一間四星級酒店門前發生懷疑疆獨分子向酒店保安開槍案。一名酒店保安員在爲一名光顧該酒店的維族大漢開的士車門後,赫見的士內有大漢遺下的槍枝。當保安準備彎腰拾槍時,該名維族男子突然掏出隨身攜帶的另一支手槍向保安射擊,幸被在場警員出手阻止,保安才撿回一命。警方即時拘捕這名懷疑是疆獨人士的維族男子,當場檢獲兩把手槍和十餘發子彈。

事發時,正值深圳高科技產品交易會舉行期間,多國商賈政要及各省代表團雲集深圳,而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吳邦國南來出席開幕式,深圳警方因此大爲緊張,立刻調派警力高度戒備,並監控所有可疑人物。目前,警方正審查疑犯,廣東省公安廳已將此案列爲重案查辦。

一名懷疑疆獨分子,日前在深圳四星級晶都酒店行跡敗露,開了一槍後,被巡警、保安合力制服。(明報記者攝)

手槍遺留的士後座

據悉,事件發生於上週三下午四時許。一輛紅色的士停靠在位於深圳大劇院對面的四星級晶都酒店大門外,保安員按照慣例替前來酒店的客人開車門。只見一個深眼窩棕色鬈髮的維吾爾族大漢下車,並向酒店大堂走去。保安員在給大漢開門後、正要關上車門時,赫然發現的士後座上有一把手槍。酒店保安員感到事態嚴重,便不動聲色地彎腰拾槍。

保安員這一舉動,卻被維族大漢回頭看見,大漢突然閃身快步回跑,將已鑽進的士車廂的保安員拉住。保安奮力甩開大漢,並用手抓住座位上的手槍。大漢急忙拔出隨身攜帶的另一把手槍,準備朝保安員的後背開槍。這時,兩名巡警剛巧路過,巡警迅速上前以身體撞向大漢,大漢跌了個,已射出的子彈也偏離了方向而落空。驚聞槍聲的保安員迅速從的士內拾起手槍,轉身朝大漢瞄準,警員乘勢將大漢擒住,並檢獲兩支手槍和十餘發子彈。

疆獨粵省吸納成員

據了解,當時酒店大堂內外有衆多遊客和路人,聽到槍聲紛紛走避,幸好無人受傷。案發後,大批警察趕赴現場戒備,搜尋可疑人物。在確保沒有其他案犯後,警方才撤離酒店。

廣東省今年已先後兩次拘捕疆獨人員,春節前夕,一名被新疆警方通緝的在逃疆獨成員在珠海藏匿三個月,並在斗門吸納成員、購買武器,結果被珠海警方拘捕。

疆獨圖製造汽車爆炸

發生疆獨成員開槍事件的深圳市,公安局原本已爲國務院副總理吳邦國南下出席第二屆高交會開幕式而部署逾千警力,在開槍事件發生後,深圳市府和市公安局更加緊張,立即加派警員駐防。

據消息人士稱,深圳市公安局較早前已接獲情報,指有新疆分裂運動成員將在深圳高交會期間製造汽車爆炸事件。對此,深圳市爲加強高交會保安,已出動逾千名公安和便衣警員,加強截查可疑人物。疆獨成員開槍案發生後,廣東省公安廳將案件列爲重案查辦,深圳警方嚴密監控所有酒店和旅館。

消息人士透露,該名懷疑爲疆獨成員的疑犯攜帶兩把小口徑手槍潛入深圳,很可能還有同黨。警方正偵查疑犯來深圳的真正動機,並追查是否有其他疆獨成員在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5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