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疆獨領袖受酷刑死於獄中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美聯社報道,一名「新疆獨立」領袖,一個星期前在新疆伊寧市被囚的監獄中過世,該組織指他在獄中不斷遭受盤問及虐待,而監獄官員則指他是死於肺炎。

總部設在德國的東土耳其訊息中心表示,阿卜杜希拉在本月十七日,死於新疆伊犁一間拘留所,他在此被監禁已有三年零八個月,期間一直受到酷刑,當局亦不准他的親友到墓地。

訊息中心一向支持新疆獨立,中心指阿卜杜希拉在九七年二月,在伊寧市領導有數以百計維吾爾人蔘予的示威,他們高呼「真主偉大」及「新疆獨立」的口號,當局出動軍警武力鎮壓,訊息中心指歷時兩天的鎮壓中,軍警使用水炮,催淚氣及開槍,最終有過百人死亡,而阿卜杜希拉亦當場被捕。

國際特赦組織去年發表的報告,引述非官方消息,指阿卜杜希拉被獄吏毆打,放狗撕咬,及其他虐待。

對於他的死訊,特赦組織表示,國際間有需要對酷刑,作出行動;並認爲與大部分遭虐待的受害者一樣,阿卜杜希拉在與外隔絕的拘留所,遭受酷刑,沒有人徹查事件,討回公義。(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