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就施行酷刑指稱辯解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博訊20日消息: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會議上,中共就廣泛使用酷刑的指稱作出辯解。中共代表團由中共駐日內瓦大使喬宗淮率領。他們對聯合國的國際律師專家小組說,中共已經採取了步驟,防止使用酷刑,並且提控涉嫌不人道對待囚犯的官員。

中共正在面對聯合國有關禁止使用酷刑專家小組的訊問,這是中共在1988年批准聯合國禁止使用酷刑公約之後第2次在專家小組面前解釋他們執行公約的情況。

中共被指在監獄、勞改營以及公安看守所內施行酷刑。

「酷刑個案已經減少」

但中共派到日內瓦的代表團一一加以反駁。中共說,近年施加酷刑的個案已經減少,又說,新法例禁止官員對犯人屈打成招。

不過,中共方面沒有提出任何數據。他們只是說,因爲使用暴力迫疑犯招供而被起訴的人過去一年從193人下降到173人。

沒有提出有關數據

代表團又說,沒有統計數字顯示全國共有多少人被囚禁在行政拘留營中。

中共說,這些囚犯有權請律師爲他們辯護,又說,如果發現他們被不當地囚禁,他們將可獲賠償。

但人權組織說,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爲中共的行政拘留營不在司法制度管轄範圍之內。

人權組織不滿中共解釋

人權組織說,中共代表團的解釋不足,而且迴避了主要問題。

聯合國專家小組將於下星期二就中共遵守禁止使用酷刑公約的情況作出評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8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