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就施行酷刑指称辩解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博讯20日消息: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会议上,中共就广泛使用酷刑的指称作出辩解。中共代表团由中共驻日内瓦大使乔宗淮率领。他们对联合国的国际律师专家小组说,中共已经采取了步骤,防止使用酷刑,并且提控涉嫌不人道对待囚犯的官员。

中共正在面对联合国有关禁止使用酷刑专家小组的讯问,这是中共在1988年批准联合国禁止使用酷刑公约之后第2次在专家小组面前解释他们执行公约的情况。

中共被指在监狱、劳改营以及公安看守所内施行酷刑。

“酷刑个案已经减少”

但中共派到日内瓦的代表团一一加以反驳。中共说,近年施加酷刑的个案已经减少,又说,新法例禁止官员对犯人屈打成招。

不过,中共方面没有提出任何数据。他们只是说,因为使用暴力迫疑犯招供而被起诉的人过去一年从193人下降到173人。

没有提出有关数据

代表团又说,没有统计数字显示全国共有多少人被囚禁在行政拘留营中。

中共说,这些囚犯有权请律师为他们辩护,又说,如果发现他们被不当地囚禁,他们将可获赔偿。

但人权组织说,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中共的行政拘留营不在司法制度管辖范围之内。

人权组织不满中共解释

人权组织说,中共代表团的解释不足,而且回避了主要问题。

联合国专家小组将于下星期二就中共遵守禁止使用酷刑公约的情况作出评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8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