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士司機擬上京告狀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因「的士營運牌糾紛」而引發的深圳的士司機連番抗議行動,至昨日事情仍未有解決象。十名司機代表昨晨十時到市政府同多位官員商談未果。至下午有傳聞說,深圳中級法院已開始內部拍賣的士營運牌,爲防意外出動上百名公安封鎖了拍賣現場。此舉令數百名等消息的的士司機羣情激憤,其中有二十名代表已準備今日赴北京向最高法院上訪請願。

東方日報31日報道,前日,三百多名的士司機一度包圍及衝擊深圳市政府的行動令當局大爲緊張。據了解,中共深圳市政法委已爲此事專門成立了「工作小組」,以協調政府各部門儘快解決的士牌事件。

稱減少受害者損失

昨日上午十名司機代表獲准去市政府,同市府一位甘姓祕書長和市政法委屬下的「工作小組」負責人商談解決方案,但未達成協議。

事後多位請願代表表示,甘祕書長向他們表明了政府的三點意見,首先此案是一宗性質嚴重的商業詐騙案,請願司機是案中受害者;其次是案件內情複雜,受害者有多種不同情況,故政府會依法分別處理,儘量讓受騙司機們減少金錢損失;第三是請願者應考慮社會影響,不要再鬧事了。此外,市府官員也承諾,一週內向請願司機公佈解決方案,司機稱,當時政府承諾對案中懷疑詐騙之的士公司所發出的的士牌,亦會暫停拍賣。

揚言去市府前自焚

不過,昨日下午三時情況突變,有傳聞說市中級法院已內部拍賣的士牌。的士司機聞訊羣情激憤,有人揚言將去市府門前自焚,其中有二十名代表今日赴京向最高人民法院上訪投訴。此外,記者昨日在拍賣現場「百商業大廈」,發現逾百名公安把整棟大廈封鎖,對面人員實行只出不進的規定,而大廈周圍亦佈滿公安崗哨,氣氛十分緊張。(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