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抵深圳禁止港記者採訪 新聞自由再成議題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勁報16日報導,9月28日在北京,江澤民曾在港澳記者問及香港特首董建華是否將爲北京欽命連任時,指他們的問題都太「naive」(幼稚),並告訴記者「I%%$m angry 」(我生氣了)。江澤民昨天參加深圳特別經濟區成立20週年慶祝活動時,禁止港澳記者採訪。

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日前大罵香港記者事件,使港澳迴歸後的新聞自由是否受到限制再度成爲話題。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總編輯陳早標表示,中國政府接收香港後,即小心的處理香港的新聞自由問題,基本上並沒有干涉。澳門華僑報總編輯鄧祖基表示,澳門迴歸後,中國政府較重視澳門問題,新聞媒體常成爲替人民說話的地方,在新聞表達及自由上,比葡萄牙管理時期更受到重視。

提到江澤民罵香港媒體一事,記者出身的陳早標表示,「香港媒體不在乎的」,他認爲新聞記者就是要放下自尊採訪新聞,香港記者向來也以驃捍聞名,對於江澤民的話大多站在第三者的立場看待。他笑着表示,現在香港媒體都在討論,下一次碰到江澤民要問他什麼,有人表示應問道,「江主席你還在生氣嗎?」幽默的化解危機。

至於港澳媒體未受深圳政府邀請採訪「深圳經濟特區成立20週年」活動,陳早標和鄧祖基表示,對港澳媒體來說,受不受邀不重要,基於人民知的自由,只要中國有活動他們就會派記者出席。(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