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接連發生自動取款機被炸事件
 
2000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29日消息,昨日凌晨,深圳羅湖區東湖郵電營業廳的一個郵政儲蓄櫃員機被炸燬,由於該櫃員機已停用多日,現場並無財物損失和人員傷亡。此前一週,愛國路附近也發生過類似的郵政提款機被炸案件,警方正展開全力偵查,初步懷疑與劫財無關,可能系惡意報復行爲。

  據目擊者稱,當日凌晨2點25分,位於羅湖碧波一街的東湖郵電營業廳院內突然傳出一聲巨響,聲音類似手榴彈爆炸,隨即周圍停車場的汽車報警器響成一片,郵電營業廳大院騰起大團的白色輕煙,距爆炸現場不足百米的萬科天景花園的當班保安員鄒某首先向110指揮中心報警。保安員隨後在爆炸點看到,提款機的熒光屏已被炸成一個黑洞,玻璃成粉碎狀散落一地,提款機前臺也留下明顯的凹印。據保安員反映,此前,該提款機屏幕無顯示、鍵盤破損、落滿灰塵,「裏面不可能有錢"。周圍羣衆還反映,這條路一直沒有路燈,到了晚上就很黑,提款機又在營業廳的院內,與馬路之間有圍欄和樹木間隔,十分隱蔽。

  接到報警兩三分鐘後,湖濱派出所民警最先趕到現場,並會同隨後趕到的羅湖刑警迅速展開偵查,連夜走訪了周圍住宅區、大廈和單位的目擊者。據悉,一週以前,距該爆炸點不遠的愛國路上也發生了同類案件,周圍羣衆均記憶猶新。現場的種種跡象表明,製造爆炸案者使用的炸彈威力不算大,目標也並非提款機中的錢,因此,警方懷疑爆炸系報復行爲。

  記者昨日上午趕到現場時看到,爆炸現場已被人用2米高的木板圍了起來,完全看不到提款機,郵電局的一位工作人員在檢查了記者證件後說:「這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