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將赴深圳慶典保安森嚴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蘋果日報12日報導,深圳將於13日舉行慶祝特區成立二十週年慶典活動,正在外訪途中的國家主席江澤民,將從老撾飛抵深圳出席慶祝大會,不過他只會在深圳旋風式的停留數小時,傍晚再轉赴柬埔寨繼續外訪行程。據悉,總理朱鎔基或人大委員長李鵬屆時亦極有可能到深圳參加慶祝活動。目前,深圳市區內的警戒氣氛已空前緊張,軍警特別加強對當地新疆人聚集區及法輪功信衆等敏感對象的監控。

深圳特區成立二十年的「正日」,其實是今年八月二十六日,不過,爲了遷就國家領導人的行程,深圳市政府將舉行慶祝活動的日程一拖再拖,也沒有正式對外公佈慶祝大會在何時何地舉行。許多單位和官員只是收到參加活動的內部通知。至於出席慶祝大會的國家領導人到底是誰,官方就更是諱莫如深。

朱鎔基或李鵬也會出席

來自北京的消息說,早在今年七月深圳有關負責人已到北京,就國家領導人到深圳參加慶祝活動事宜進行商討,但中央監於領導人本身事務繁忙及外訪日程頻密,一直沒有確定人選。直至本月初,中央才確定江澤民將出席慶典活動,另外,還給了深圳一個「意外之喜」,就是朱鎔基或李鵬也將出席。據知,江澤民明日抵後,會直接赴深圳體育館出席慶祝大會,隨即到蓮花山主持鄧小平塑像揭幕儀式,之後再飛赴柬埔寨。

由於有兩名中共「頂級官員」會同時出現在深圳,深圳方面採取空前嚴密的保安措施,全市目前已進入一級警戒狀態。消息人士指,九七年江澤民和當時是總理的李鵬,同時經深圳赴香港參加迴歸儀式,當時的保安已是相當嚴密,但現在的安全工作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中南海保鑣月前抵深圳

日前,俗稱「中南海保鑣」的中央警局人員已抵深圳部署保工作,而早在一個月以前,深圳的駐軍、武警和公安就全部取消休假。由於深圳鄰近香港,當局近日已加強了對深港間的電訊監控,其中,特別留意機要部門和當地傳媒的電話訊息。此外,公安並提高警惕,防止有疆獨分子和法輪功信衆趁機「鬧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