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将赴深圳庆典保安森严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苹果日报12日报导,深圳将于13日举行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正在外访途中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将从老挝飞抵深圳出席庆祝大会,不过他只会在深圳旋风式的停留数小时,傍晚再转赴柬埔寨继续外访行程。据悉,总理朱镕基或人大委员长李鹏届时亦极有可能到深圳参加庆祝活动。目前,深圳市区内的警戒气氛已空前紧张,军警特别加强对当地新疆人聚集区及法轮功信众等敏感对象的监控。

深圳特区成立二十年的「正日」,其实是今年八月二十六日,不过,为了迁就国家领导人的行程,深圳市政府将举行庆祝活动的日程一拖再拖,也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庆祝大会在何时何地举行。许多单位和官员只是收到参加活动的内部通知。至于出席庆祝大会的国家领导人到底是谁,官方就更是讳莫如深。

朱镕基或李鹏也会出席

来自北京的消息说,早在今年七月深圳有关负责人已到北京,就国家领导人到深圳参加庆祝活动事宜进行商讨,但中央监于领导人本身事务繁忙及外访日程频密,一直没有确定人选。直至本月初,中央才确定江泽民将出席庆典活动,另外,还给了深圳一个「意外之喜」,就是朱镕基或李鹏也将出席。据知,江泽民明日抵后,会直接赴深圳体育馆出席庆祝大会,随即到莲花山主持邓小平塑像揭幕仪式,之后再飞赴柬埔寨。

由于有两名中共「顶级官员」会同时出现在深圳,深圳方面采取空前严密的保安措施,全市目前已进入一级警戒状态。消息人士指,九七年江泽民和当时是总理的李鹏,同时经深圳赴香港参加回归仪式,当时的保安已是相当严密,但现在的安全工作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南海保镳月前抵深圳

日前,俗称「中南海保镳」的中央警局人员已抵深圳部署保工作,而早在一个月以前,深圳的驻军、武警和公安就全部取消休假。由于深圳邻近香港,当局近日已加强了对深港间的电讯监控,其中,特别留意机要部门和当地传媒的电话讯息。此外,公安并提高警惕,防止有疆独分子和法轮功信众趁机「闹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