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名保安將「小偷」活活打死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0日,22歲的江西小夥子阿平,因被南山西麗文體中心「保安員」疑爲小偷而被抓去活活打死……這起發生在去年的慘案終於有了結果,昨天南山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這8名「保安員」一審均被判處10年以上(含10年)有期徒刑。

  去年8月10日清晨,南山西麗文體中心「保安員」張利平、張建生在巡邏時,發現有兩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即上前盤查,但這兩人卻逃掉了。二人在返回途中發現了被害人阿平,因見他「滿頭大汗且具有逃跑痕跡,還有兩臺不能說出號碼的呼機」,兩人就強行將阿平帶回了辦公室。

  保安隊負責人周海波等8人於是開始對阿平進行「審訊」。他們輪流用橡膠制警棍等物對阿平手、腳、腿、臀、背等非要害部位進行毆打。後在派出所的責令下,他們將阿平送到西麗醫院搶救,但近1/3體表面積被嚴重打傷出現青淤的阿平當日上午就死在了手術臺上。經法醫鑑定,阿平各臟器未檢出致命性病理改變,系被他人以鈍器反覆打擊致創傷性休克死亡。檢察官在法庭上稱:「用通俗的話來說,他是被活活打死的!這遠遠比打擊要害部位致人死亡殘忍得多!」去年8月11日,這8名「保安員」被南山警方刑事拘留,同年9月21日,被正式逮捕。

  檢察機關指控周海波等8人的行爲已構成故意傷害罪,雖然他們均有自首情節,但還是應該依法懲處。經過近3小時的庭審,法院當庭宣判,周海波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張建生、張利平等3人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另處4個參與毆打阿平的人則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據檢察官介紹,這8人雖然名義上稱作「管理員」,但實際上就是西麗文體中心僱傭的保安。檢察官還介紹,阿平是無辜的,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他偷了東西,當天南山警方也沒有接到該地任何失竊報案。

  據了解,慘劇發生後,西麗文體中心向阿平家屬支付了15萬多元人民幣的賠償,他的家屬昨天沒有到庭參加旁聽,而8名「保安員」的家屬多數都來了。此外,來自南山各地數百名保安旁聽了此案,而主審法官和檢察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此案具有集體參與性,保安員們都覺得自己打一兩下無所謂,而且打的又不是要害部位,「殊不知,這同樣是違法!」法官和檢察官們都希望所有保安員能從此案中吸取教訓,明白自己的職責是什麼,自己的職權範圍有哪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2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