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關關長趙玉存貪污千萬料判死罪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多維社19日電/中國海關消息人士說,法院即將對原深圳海關關長趙玉存涉嫌貪污受賄案開庭審理,這宗案件涉及到原解放軍情報部部長姬勝德少將和情報官楊改清大校。由於趙玉存涉嫌包庇走私偷稅金額高達二十多憶人民幣,貪污受賄金額高達九百一十七萬元,預料難逃死罪。

而海關總署副署長王樂毅涉嫌貪污受賄案仍在調查中,中紀委將會宣佈調查結果。

趙玉存現被關押在廣州公安局看守所。

中國海關人士說,「趙玉存原在廣州海關任職,當年的同事錢冠林掌管海關部署之後,趙玉存亦水漲船高,升爲深圳海關關長。廣東海關佔了整個中國海關的關壁江山,而深圳海關又佔了這半壁江山的半壁江山」,可見趙玉存當年權位之重,一年經手的查獲走私案總金額約數十億人民幣。

消息人士對多維社說,解放軍總參謀部情報官楊改清大校去年被捕後,先後交代出了他當時的上司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他的前上司深圳海關關長趙玉存。

楊改清原來是深圳海關稽私大隊的隊長,後來加入解放軍情報系統,並以惠威工貿有限公司總經理身份公開活動。但楊利用情報官的特殊身份從事經濟犯罪活動。在趙玉存的幫助下,楊改清僅利用在惠州港的公共保稅倉庫即走私貨值二十一億元的物資,偷逃關稅二十七億元;另低價購買走私罰沒車一百三十六輛。楊改清先後向趙玉存行賄人民幣三百四十八萬元、港幣十萬元、美金十萬元,一塊價值六萬八千元人民幣的勞力士手錶、一套價值三百萬港元的住房、一輛價值三十五萬多元的奔馳(平治)轎車。

中紀委的消息說,經查,趙玉存及其家人涉嫌貪污受賄的金額合計高達九百一十七萬人民幣。

據了解,總參情報部原部長姬勝德涉嫌貪污受賄金額比趙玉存要多得多,超過千萬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